香港腸道微生態心理健康中心/ 心油心理健康中心

     
 

       

 

秦佩文 博士   

Ph.D (Psy), B.A. (Psy), M.A. (Psy), Dip CH
研究心理學家及輔導員
 
臨床心理學重點研究腸道微生態與精神疾患
Prof F. Jin (原自中國科學院心理健康重點實驗室)研究團隊研究人員
腸腦心理學會(The Society of Gut-Brain Psychology) 副主席
美國心理學會(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會員 (臨床心理學組)
美國輔導學會(American Counseling Association)會員
美國催眠醫師考試局(American Council of Hypnotist Examiners)臨床催眠治療師
認可高級自閉譜系專家(ACAS)並通過ABA執行訓練考試(IBCCES)
認可自閉症遊戲治療執行師 (Certified AutPlay®Therapy Provider)
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指導師
通過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審核考試
香港中醫藥科技學院講師

 

 

 

 

 

        秦佩文博士在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攻讀臨床心理學及心理諮詢博士課程時的臨床心理研究方向是腸道微生態與精神疾患。回港後開始把調節腸道微生態以改善不同的情緒及精神狀態的理念及方法帶到香港。在攻讀博士課程之前修讀清華大學心理學。秦博士並已擁有心理學學士及碩士學位。

 

        秦博士的治療取向包括認知行為治療、心理動力學治療、敘事治療等,並實踐腸腦研究於治療中。

 

        腸是人第二個大腦,世界上已經有不少科學研究,發現腸道微生物對人的情緒有著非常大的影響, 亦有些研究發現,心理疾患可能源於腸道。從在中科院的訓練及研究中,秦博士認識利用微生物調節情緒作為替代治療。秦博士所屬研究團隊在北京及日本秋田實驗室做了很多年腸腦研究,也是國家最早進行自閉症研究的團隊,有很多成功干預個案,亦有為孩子制定干預方案的能力。秦博士是第一個把針對自閉症、過道活躍症、腦退化症、抑鬱症、焦慮症的腸腦干預方案帶到香港。

 

        人的本質是社會關係的總和,我們有時對自己失去了覺知,並活在別人陰影的困擾裡。利用敘事療法,透過細致的講述當事人自己的故事及從輕薄到豐富的對話,協助當事人把自己的故事重整與反思,重新認識及建立自己,使人變得更自主,也讓當事人的心理得以成長。

 

        秦博士亦擁有美國催眠醫師考試局的臨床催眠治療師資格、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指導師資格、亦通過中國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審核考試合格。秦博士亦是腸腦心理學會(The Society of Gut-Brain Psychology) 副主席Prof. F. Jin(源自中國科學院心理健康重點實驗室)研究團隊研究人員、美國心理學會會員、美國輔導學會會員、認可高級自閉譜系專家(IBCCES)、認可自閉症遊戲治療執行師 (Certified AutPlay®Therapy Provider)及香港中醫藥科技學院講師。

 

 

 

 

 

 

 

 

 

 

 

 

 

 

 

 

 

 

 

 

 

 

 
 

 

 

 

 

 

 

 

心理治療師 

 

Profile picture of the therapist